八百标兵奔北坡

【佳次方/亦鹤】Love Switch 补1

试试

1

廖佳琳酒劲儿渐渐消退,看着这个在自己家里挨个房间悠闲参观的男人,现在他十分后悔,怎么就同意这个疯狂的游戏了呢?他开始逐帧回忆三个小时以来的画面。

 

三个小时以前,廖佳琳收了工,推开酒吧Loveuu最里面的门,把喧嚣电子舞曲声隔绝在外面。屋子里男男女女已经坐了八九个,掷色子喝酒聊天,城市夜生活的惯常场景。

 

“简老师生日快乐~“廖佳琳说着扔过去一个包装精巧小物件,立刻被高天鹤拖过去坐了。

 

“琳琳破费了。” 简老师举杯。

 

“没有没有“,廖佳琳心道,最新大颗粒螺纹超薄活力装,祝你玩儿得开心。

 

“琳琳快来坐~“高天鹤比寿星还兴奋,胳膊圈住廖佳琳肩膀,重心靠在他身上,自然得好像两天前压在他身上艹的不是自己一样,”老简说了你这次demo特别好,卖大几万不成问题,很可能还能自己唱!“

 

“那先谢谢咯,敬简老师~“廖佳琳没什么激动表情,既然你要表演无事发生那我也配合你,于是他没说什么,押了一口马提尼,与酷盖龚子棋和寿星简弘亦举杯一轮。

 

2

廖佳琳和高天鹤在一起室友三年,两个人意外地合拍。高天鹤是剧院经理,白天工作,廖佳琳酒吧驻唱,夜里上工。有时两个人能喝一晚上度数不高的淡啤酒聊莫扎特男高聊国内美通聊新来的法国剧团可不怎么样聊到上头,有时候也能两三天不说一句话,等廖佳琳跑去给高天鹤讲听来的酒吧老板秘辛时得到一句“滚,老子气还没消呢!”,他才猛醒原来是故意剪坏他胡子的事还在记恨于是撒娇搞怪让高天鹤很快绷不住了两个人笑着抱成一团。

 

廖佳琳对有的事情很敏感,有的事情却很迟钝,不如说是懒得面对。两天前的晚上,高天鹤加班回家,明显情绪低落,廖佳琳赶快奉上滚得刚好的鸡茸玉米粥,高天鹤开启话痨模式:事业受阻,老板责难,压力过大,胡子掉色……廖佳琳说你老板不是人很好吗帮我介绍的这个酒吧终于没有捏我屁股的waiter了我还要感谢他呢,高天鹤说你太天真了简弘亦这个大猪蹄子你是不知道他balabala……说到情真意切处竟然抱着廖佳琳嘤嘤嘤嘤地哭了起来,廖佳琳只好哄着他说好了啊咱们睡一觉就好了夜里就是容易胡思乱想一边把他往床上带。但是没成想等廖佳琳反应过来了他已经被高天鹤扒得干净压在shen下了,廖佳琳说嘿,鹤鹤你说这不是巧了么我也幻想过这个场面,不过在我的幻想里咱俩位置相反欸。高天鹤说琳琳你可拉到吧我一年四千块钱健身房VIP不是白买的,更绝的是此时的高天鹤还在边哭边艹威风不减。

 

第二天一早廖佳琳醒了就发现高天鹤正抱着他乐,他刚想蒙头装睡就被揪了辫子,廖佳琳反手立刻薅他胡子。高天鹤说琳琳咱俩在一块儿吧,廖佳琳说咱俩都在一块儿三年了,高天鹤说咳以前那不算哎你看看多耽误功夫,廖佳琳说那行啊你快撒手,高天鹤说你先撒,廖佳琳说我数一二三咱俩一起。

 

高天鹤很好,对于自我认同感有点低的廖佳琳来说,高天鹤真心的欣赏和毫不吝惜的鼓励曾经是他坚持下去的动力。简弘亦曾经来家里玩儿的时候说:“你们两个每天得多热闹啊,天马行空情感充沛,灵魂碰撞的火花滋滋响个不停“。高天鹤也目光灼灼:”我琳这么优秀的声音和技巧怎么可以被埋没!“哎,廖佳琳后来回想起来,当时怎么就没发现简弘亦这酸话根本就是冲着自己来的呢。

 

这边厢廖佳琳还沉浸在有了对象的欢欣雀跃高中小男生心态中,那边厢高天鹤就来了个凭空失踪。就在他俩关系突飞猛进的第二天,高天鹤就一副哭丧脸被简弘亦叫去加班了,接着就微信不回电话不接,直到两天后简弘亦生日趴踢,就在廖佳琳打工酒吧,亲近的朋友局,还是简弘亦发的微信给廖佳琳。

 

廖佳琳越想越觉得怪异,但是要说有多难过吗,到也不至于。

 

3

“不错啊,你就是廖佳琳?”京韵十足的一声突然被cue让廖佳琳回过神,才发现角落里还有一张陌生面孔,表情看不真切,只觉得五官有点像林俊杰,想到这儿廖佳琳还冲他笑了一下。

 

随后简弘亦介绍说这位是马佳,我发小,退役武警军官,今天正好在附近一起过来热闹热闹。

 

“马佳是Love uu真正老板,他刚才听你唱歌了,对你评价很高。”龚子棋小声对廖佳琳耳语。

 

“什么?”廖佳琳一愣,“Loveuu你不是老板吗?”

 

龚子棋轻笑,“你见过谁家老板天天上店里盯着的?”说罢还给了廖佳琳一个你就是单蠢的眼神。

 

随后情景快进,大家意思意思吃蛋糕,简弘亦拆礼物,幸亏拆到最后一个廖佳琳送的时候突然没电。接着不知道谁提议玩狼人杀,十分钟后光明再次重现时就把最后一个礼物忘记了。然后马佳过分热情劝了廖佳琳好几杯,廖佳琳说不行我明天要唱歌,马佳一个眼神过去龚子棋说没事明天你休息你忘了小廖老师?高天鹤一个胳膊挽着廖佳琳另一个胳膊被简弘亦牢牢圈住,然后就形成了廖佳琳高天鹤在中间,马佳简弘亦一边一个劝酒的诡异局面。这他妈到底谁是今天主角?廖佳琳理智还残存时不由得有点生气地想。

 

最后high点来了,忘了是谁说咱们玩个刺激的,love switch情侣切换,这是9张扑克牌,有大王和小王,其他都是数字牌,打乱后从简弘亦开始抽,抽到大王和小王的人必须模拟两个礼拜情侣,必须住一起去,干什么都行,没对象的天降姻缘,有对象的不许翻脸。今天在这儿的所有人,不分男女,有一个算一个,都得参加,不能怂。

 

这帮人喝大了什么都敢答应,牌开始抽了,可是马佳突然先滑了最上面一张,振振有词说要行使地主权力,随后大家轮流抽牌。廖佳琳看着自己手里的小王一个咯噔,赶快用眼神去找高天鹤,但是耳边都是起哄的声音了,原来是马佳拿到大王。廖佳琳看到高天鹤低头不看自己,心说你不好意思个什么劲。

 

4

马佳送廖佳琳回家说要认个门,美其名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发现他和高天鹤同住后,便把高天鹤的东西打了个包扔出门,直接让简弘亦过来接手。

 

高天鹤在门口和廖佳琳告别:“有什么事给我电话。” 

 

廖佳琳满头问号:“你跟老简怎么回事?“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对坏事有着异常准确的预判,但还是要亲口问出结果。

 

高天鹤神色慌张,咽下一口唾沫。

 

马佳叼了根烟倚在墙上,朝着廖佳琳的脸喷出烟圈圈:“别听他的,有事找jie方君叔叔。” 

 

简弘亦的车在楼下按喇叭,高天鹤背着电脑包和行李下楼,廖佳琳目送他离开。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又灭,引擎发动声在深夜听来格外清晰,廖佳琳回神之前被马佳推在门后墙wen:“忘记一段恋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开始一段新的,前装字第00110109号jun官,竭诚保卫您的安全。”


(等下我把链接放入)

剩下的在这里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