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标兵奔北坡

【琳深/凯廖/深呼晰】【论坛体】9 靠山

--------以下是论坛------

 

标题:自由富强民主和谐第三帖

楼主:阿飒Asir    时间:2019-3-24 20:15:20

再再次开贴在这里 


@白公名淼字飞澜 @梦想开家杂货铺老掌柜 @ KK辰-点赞选手 @八百标兵奔北坡 @warmtrees @灼酒醉梦两倾城 @国家一级太极选手 @图阿南说 @万里长城可能就差你这一块砖 @@@……

 

过去了一天了,应该就是没事了。

 

1# 梦想开家杂货铺老掌柜

不知为毛,自从昨晚删帖就憋着想再开,但是没敢

还是阿飒老师开贴心里踏实

 

2# 白公名淼字飞澜

为什么咱们这个帖子总是难逃删掉的命运?

还tm都不用管理动手,咱自己就删了

 

3# KK辰-点赞选手

为什么你心里没AC数吗

 

4# 白公名淼字飞澜

……所以这事儿,醉驾车祸这事儿就这么翻篇儿了?完了?

 

5# 八百标兵奔北坡

不然呢

 

6# 白公名淼字飞澜

我是想这几个人伤好了以后不会吐露什么吗?

 

7# 阿飒Asir

应该不会。

一个是按照wk的职位的样子他不会是亲自出马做的,PLA中层啊,和黑dao,嗯,多多少少会有些关系。

二是这种职业混混应该也劣迹斑斑,大事儿估计没有小事儿不少,派出所公安局可烦这种人,情感上不会信。

 

8# 白公名淼字飞澜

嗯嗯,懂了。

可是整条线没得追了啊?

 

9# 国家一级太极选手

傻了吗,咱就不能正大光明花钱去听现场吗?

趁他们现在不贵。

 

10# 梦想开家杂货铺老掌柜

估计再有一两天琳琳就能上台了吧,北京的小伙伴约起吗? @八百标兵奔北坡 @warmtrees @国家一级太极选手

 

11# Warmtrees

哈哈我们萍水已经去过了,当然她扑了个空 @萍水相逢

 

12# 萍水相逢

树树姐别卖我啊

 

13# 灼酒醉梦两倾城

羡慕你们在北京

 

14# 阿飒Asir

你们可以约4月6号其实,记得广告吗,新贝斯手正式公演,而且我认为有很大机率能看到wk真人。

 

15# 国家一级太极选手

卧槽约!

 

16# 八百标兵奔北坡

见过了但是我可以。

 

17# 梦想开家杂货铺老掌柜

走起!

 

 

 

--------以下是微信------

(王凯视角,北京时间)

 

2019年3月24日 4:15

 

马佳:师哥,我们都快出法国了你啥时候归队

王凯:不回了,在局里等你们

 

马佳:啥?师哥你变了,以前就算沉醉温柔乡你也不会荒废公务的

王凯觉得自己真冤,这次温柔乡的门都还没莫到,举起手机接着回:别瞎说,昨天你那边怎么样。

 

马佳:别提了,抓了NPD内小子之后黄主任和耿副主任现在是亲生的了。老蔡跟你是后养的了。凉了,咱几个。

马佳:真的不回来吗,可是你怎么跟老蔡说啊

王凯:我自有道理。佳哥,过两天你回来,有一个天大的机会,你可一定把握住啊,师哥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马佳:凯哥凯哥,别别,我差点儿面朝东方给您跪喽。什么天大的机会?您说清楚喽

王凯:你不是一直没对象吗,过两天很可能就有了,而且,是龙女。

 

马佳:王副主任,我受不起这惊吓,您别是坑我呢吧?

王凯:不能。

 

 

 

王凯心里有一番分析。首先,后勤补助这事儿一定是有很大问题的,否则老余不会那么快找上门来。得不到王凯的投诚,他们就两方面下黑手,一边在国防部里正面设计事端阴他,一边从廖佳琳突破从私生活上搞王凯。真是又快又恨。

 

至于王凯真正触到的是谁的利益,他模模糊糊心里有一个名字,但是他不能确定,他不敢讲,事关重大,事关天文数字般的金钱,他想要搞清楚。

 

但是他们怎么知道的佳琳的存在?他们知道了多少?佳琳会不会有其他危险?这是王凯不得不去思考,并且最没有把握的问题……

 

王凯把佳琳被打的背后原因前后一捋清楚,就马上开始了他的动作。教训小混混仅仅是表面,他要找真正能帮他的人——北部战区政委殷益民。

 

2017年军区改战区之后,内蒙古朱日和合同(八百:都是二声)战术训练基地归属于北部战区。王凯是在军改战之前就调到国防部的,那时候朱日和跟王凯所在的集团军一样属于北京军区,而且他当年的步兵旅驻扎地距离朱日和并不远,所以王凯对朱日和很有几分感情。

 

去年6、7月份王凯跟马佳到朱日和做行政宣调的时候,因为职责职位没少认识人。其中政委殷益民对王凯很是欣赏,评价颇高。而王凯回北京之后两人也没有断联系,偶尔王凯以勤勉的后辈姿态问候关心首长,总能得到亲切回复,渐渐的两人有一点忘年交的感觉。

 

自从王凯发现了补贴异常,就开始有意频繁联系殷政委。昨天下午,王凯又给殷政委拨过去了电话,谈话尺寸有度,语言进退得体。王凯问,寄给您的头采明前龙井您尝得还顺口吗,政委回,行,你真是有心了,不许再寄了啊。王凯笑答,今年也真是再没有了,后头的雨前二春三春哪能给您。俩人简单聊了聊基地情况,王凯又关心了一下首长身体健康。

 

殷政委谈到他刚刚从维和部队回国的女儿,好不容易给劝回国,政委打算以后让她长留北京,可选择的地方在军委办公室、国务院办公厅、国防部里三处正不知道要去哪儿呢。

 

王凯把话一托,稍微问了问女孩儿情况。三年前殷皎皎南森研究生毕业后,所学在于信息技术,殷政委想给他安排在身边,但是孩子非一门心思做实事,加入了中国维和部队,成为一名技能型支持人员,在刚果结束任务后又去了塞浦路斯。政委实在惦念孩子,费尽唇舌才给劝回来,答应留在北京。

 

王凯稍一思考,毛遂自荐说,令爱有没有兴趣来国防部吴部长这里呢,既能学到东西,发挥所长,又能跟一线官兵紧密接触,体察实情,就看您舍不舍得啦。而且我手底下最好的得力干将就是南森毕业的,还是令爱学长,大不了两岁,单身,热情,对工作百分百专业、投入。殷政委呵呵笑说倒是可以问问她自己想法。

 

没有两个小时,王凯接到政委回复,说姑娘愿意来。

王凯心说,成,是一个好开局。

随后政委问道南森毕业的是谁,谁来带皎皎?

王凯立刻:是去年跟我一起到基地的记者马佳。

政委表示对他有印象,语气中还算满意,但是要看马佳简历。

 

王凯楞了一下,立刻懂了,这是甄选潜在乘龙快婿呀!简直天上掉下来的机会,王凯明白这种级别的家庭甚少与民间联姻,一定得人清白,背景干净,不过政委应该没少物色人选,马佳竞争对手忒多。


王凯马上把马佳当初面试时的简历找出来,捉笔更改一番,夸了一个密不透风,发给了政委。

 

不久得到殷政委回复:不错。

得咧,马佳你可给我撑住喽,王凯心说,就等天选龙女亲临国防部了。

 

 

 

2019年3月26日 19:15

锦苑私房菜

 

随后两天里王凯并没有将龙女不日莅临的事对廖佳琳说起,由于廖佳琳也忙了起来,要准备公演还有即将开始的乐队巡演的事,所以两人也并未过多联系,只约了晚上吃饭。

 

王凯定了一家私房湘菜馆,离廖佳琳周深住的嘉美风尚不远。味道美,环境佳,地点低调,价格稍贵,他俩偶尔会光顾。

 

“哦哟,王老师可以啊,定了锦苑呢,这么有诚意。说吧又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了?”廖佳琳说着把自己小红包放在椅子上,自己舒服地往沙发一窝。今天提早结束排练,但是他还是错误的估计了堵车程度,晚到了一点。

 

“你看看,好几天没见着呢这说的什么话,我发现你出院以后可劲儿的放飞,我得跟川子和琦琦说,不能宠你那么厉害。”王凯边说边给他把自己带来的明前龙井捏了一小撮放到玻璃杯里,拿稍微晾了一会儿的开水给沏上,细小极嫩的茶尖在玻璃杯里上下翻腾,煞是好看。

 

“呵呵呵没用的,我们那是多少年了,你冇得挑拨离间哦。点菜了嘛王老师?”说着廖佳琳把王凯拽到自己拐角沙发上,从对向坐变成俩人挨着。

 

“哇王老师这么好啊,都是我爱吃的呢”,廖佳琳一边看已点回单一边跟服务员招手,叫过来以后又加了一道蒜蓉罗氏虾,几乎不辣,只是蒜香和鲜虾混合的味道。他知道王凯其实不能吃辣,前几道都是为他一个人点的。

 

放下菜单一抬头,就看见王凯灼灼的眼神望着自己。廖佳琳心里一动,突然又忍不住害羞了一下。这个人总是这样,有其他人在与同自己独处时,完全两种状态,两年了,自己确实还是无法习惯他毫无保留的热烈目光。

 

王凯将玻璃杯往他面前推了推,“知道小廖老师好久没吃正宗家乡菜啦,这两天排练又辛苦,必须犒劳一下。来,先尝尝我新得的好茶。”

 

廖佳琳抿了抿,饮下半杯,茶汤嫩绿明亮,滋味鲜爽。“确实好茶,这又是谁送的?”

 

“买的,我送别人的这是。想给你尝尝,就留下了一点点,一会儿你带走。”王凯添上水,“去年我不是出差一个月吗,还去看你音乐节那次。朱日和认识的……殷首长。”顿了一下,王凯没说殷政委官衔。

 

“还是为了你说的查出来的补助那事?”廖佳琳对这些不感兴趣,但是也能一听就懂。

 

“你不要不当回事,佳琳,真的”服务员过来上菜,王凯停住口。待服务员布好菜,王凯继续,“这事儿一时半会儿了不了,我也心里没跟,你一定得小心人身安全,没事儿少出门。”

 

“好啦,我知道啦,”廖佳琳拿起一只大虾,虾背已经开了,虾线也去干净了,简单剥了壳,塞到王凯嘴里。“凯哥等我这么久,先吃一只虾。”

 

他家罗氏虾确实不错,个大新鲜,汁水浓郁,肉质细腻,王凯吃了满口Q弹爽滑。

 

“孜然扇骨给我一块。”廖佳琳示意王凯。

 

王凯无法,明显感觉廖佳琳就只是嘴上答应,也没把他的话真的听进心里去,还插科打诨,撒娇卖萌,但还是细细撇去了扇骨表面满满一层的剁椒、葱段和蒜段,把最嫩的一块递到他盘子里。

 

“我们巡演也要开始了啊,后面还有音乐节什么的,不出门怎么可能哎。哦嗬羊肉真鲜,凯哥尝一点点啦,只有一点辣的。”说着又撕一小块羊肉塞到王凯嘴里。

 

一顿饭里没再提过这个沉重话题,廖佳琳讲了下巡演路线,感觉后面大半年Gravity会更发力一些,琳深知处活动略少。

 

饭毕,王凯说要不要给周深点点儿啥打包啊,廖佳琳笑答我出来约会晰哥能让他闲着?两个人早不知道浪到哪儿去了呢,今天回不回家都不好讲。

 

俩人散着步,王凯把廖佳琳送回嘉美。

 

夜里,王凯回到朝内社区一想,感觉不放心。于是把牵扯补助事件里头能说的跟王晰说了说,让他盯好廖佳琳。王晰立刻明白了关键,说这个你放心,不用你嘱咐,佳琳是我的人,肯定要顾好。反倒是你更要自己小心个人安危。但是凯哥,你想过没有,这事是你管得了的吗?你一定会赢吗?你要是输了怎么办?你要是输了你跟佳琳要怎么办?

 

问得王凯一懵,这个局……我会输吗?


..........................................................

过渡及走剧情的一章。

讨论吗宝贝们?

一想到马上去见小廖老师我就无法安心工作。



 

 

评论(2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