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标兵奔北坡

【凯廖】浪漫爱情故事 2


提醒:本章OK,没事儿,可以看。

 

02

 

王凯载着殷晓晓,清晨已经进入韶山景区。非假期非周末,游客稀稀疏疏。开到近处可以看清毛主席铜像,主席伟岸肃穆,一如往常望着他家乡的土地,和土地上的芸芸众生。远处湿气缭绕,薄雾渐渐散去,露出韶山脚下青翠水润的全貌。

 

王凯开着租来的君威,假装不认路,全靠着殷晓晓手机导航,每行驶一段他内心的震动就加深一点。直到拐过一小片竹林,在悠然居外的物业办公室,殷晓晓用密码取了钥匙,遥控开了 “8栋”的车库门,王凯的震撼达到了顶峰。

 

怎么偏偏就是这一幢,这一间。

 

王凯耳边响起强烈的轰鸣和啸叫,他勉强控制住自己的肢体和表情,他觉得自己多年练就的演技现在发挥到了极致。他看到殷晓晓的嘴巴一张一合,看她的表情应该是在夸奖别墅和景致吧,他猜。于是他也接了几句万能的语句,他听不见她的话,也听不见自己的。

 

“环境真是不错。我先去补个觉啊,昨天太累了。”王凯觉得自己必须躺会儿。他冲殷晓晓点了点头,强撑着自己进入了一楼的中式卧室。

 

殷晓晓没有说话,面无表情地看着王凯熟门熟路拐进客厅西边的房间。

 

03

 

如果硬要回忆,王凯说不清一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三年前,参加节目的他们谁也不会想到这个综艺会红,会爆火,会变成改变人生轨迹的转折点,“梅溪湖36”变成红遍大江南北的专属名词。

 

一开始,王凯觉得廖佳琳是个有趣又有才的年轻人,三观端正,偶尔老派,甚至有点像当过兵的自己,是很不错的roommate。接触多些了,又觉得他的才华是个深渊,总有惊奇的发现,人谦虚又孝顺,是值得交一辈子的好兄弟。

 

但给他的定位什么时候悄悄变质的呢?而那难以名状的念头,正如雨后的春笋,每夜每夜在他心中发出“波波”声地拔节生长着。

 

也许是那天,练完最终信仰,两个人摊在廖佳琳床上,头靠着头拿Ipad回看片段,突然鞠红川来敲门,俩人累得谁也不想动,王凯刚想说话就被一只细白柔嫩的手捂了嘴,“嘘别说话,假装都不在好了噻~”,而后王凯心里生出阵阵异样酥麻。

 

也许是那天,排练结束后,王晰周深鞠川李琦老年组一圈人在他俩屋里挺尸闲聊,廖佳琳看着大家热闹唠嗑,自己饮茶盘核桃,双眼放空,开始哼唱各种奇妙的音乐。这是有魔力的声音呵,王凯觉得,顿时其他人是不存在的。在虚空中,在时间无垠的旷野中,你在,但你不知道我也在,但你看,我终究是遇到你了。

 

也许是那天,王凯有点发热,头有点晕,起夜后鬼使神差躺倒廖佳琳床上,掀开他的被子还躺进去了,然后被廖佳琳无情推出去附带长沙伢子爆呵:王凯别,你给老子出克!王凯清醒后试图挽尊,嘴硬道:王晰说你被窝暖和,我就试试有多暖。

 

也许是那天,王凯着急用厕所,廖佳琳刚洗过澡还在吹头发,他的半长头发遮了脸,站在镜子前,浴衣带子懒散而松垮地系在他身上,令人感觉只要轻轻一动便会全部脱落。浴室水汽氤氲王凯的眼,一瞬间王凯感觉时空置换,猛然福至心灵,醍醐灌顶,融会贯通,五感提升,好似初中小男生终于察觉了自己的大秘密,于是他……

 

深呼吸两次后,王凯把廖佳琳一个壁咚在墙上,无比认真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喏喏说出:我……你……

 

“凯哥,别……”

 

廖佳琳柔柔握住王凯手腕,艰难又深情道:“别,别跟我抢厕所噻,我先用~”说着温柔把王凯推出卫生间。

 

???蛤?又推我??不是,他以为我要跟他抢厕所???门外,王凯陷入凌乱,澎湃的心情瞬间颓然沮丧,无比失落,失望,黯然,懊恼,但他立刻又劝自己,不不,这很好,这才好,这才对。

 

但还没有半分钟,王凯还没有梳理好自己的情绪,“咣——”一声响,是廖佳琳把卫生间门拽开碰到墙的声音。

 

“卧槽!”廖佳琳低声咒骂一句,突然把王凯拽低,猛烈吻上他的唇。

 

然后?

 

那个晚上,他艹了廖佳琳一次,廖佳琳艹了他两次。

 

……

 

起来吧,不能再装睡了。

 

 

 

---------小番外---------

 

“咚咚咚”鞠红川敲门,道:“是我,开门” 

 

“嘘别说话,假装都不在好了噻~”廖佳琳捂了王凯的嘴,轻轻。

 

“咚咚咚,咚咚咚”敲门声持续。

 

“快开门,赶紧的,我看见你俩上电梯啦,摁的9” 鞠红川门外道。

 

屋内俩人无奈,眼神对战中:-你去开 -我不去你去 -你去 -你去。最后还是王凯屈服,嘟嘟囔囔去开门了,“川子不用这么拼吧,你就不休息嘛??”

 

鞠川双眼红红,抱着笔记本一进屋,就看廖佳琳在床上乐呵呵招手:“川子快来~~给我看看编到哪里了~”

 

王凯扶额:“你刚才可不是现在这副嘴脸”

 

廖佳琳:“凯哥你说给川子来一张咱屋房卡吧好不好啦~这样多方便呐~”

 

鞠红川:“我看行,你俩不在我还能一边干活儿一边等”

 

廖佳琳狗狗眼攻击:“凯哥你最好啦~你去前台拿一张呗~~”

 

王凯无奈:“你……还真是个小机灵鬼儿哈 ( ̄ェ ̄;) ”

 

廖佳琳:“嘿嘿嘿~”



.............. 分割点...............

来讨论吗

孤独寂寞的作者喝多了


评论(19)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