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标兵奔北坡

【佳昱/佳次方】三人餐桌 1

1

 

马佳好像失恋了。 

 

一个人坐在空荡的客厅大大的落地窗边望着十六楼下北京万家灯火时那种强烈到令人害怕的失落感快把他掏空了,于是他开始质疑不过是好兄弟恋爱了,搬走和情人同居了,那这悲壮的让他特别想喝两杯的感觉究竟是闹哪样啊! 

 

钥匙转动的声音,行李箱的滚轮滑过地板的声音,换拖鞋的声音,按下灯的开关的声音,然后是被吓到的惊呼—— 

 

“靠!马佳你想吓死我啊。在家怎么不开灯,一个人摆出这种pose你以为在拍MV啊!” 

 

室友廖佳琳穿着嫩黄色的毛线衫,像一颗芒果,在暖意来得太快的北京春天里,显得格外的灿烂。 

 

没有听到马佳惯性的回嘴,廖佳琳感觉到他的不对劲,跨在胳膊上的薄外套扔到沙发上,也走到落地窗边,蹲在马佳斜后方,声音放轻了,试探的问着,“这是怎么了?” 

 

没有得到回答。不过大概是可以猜到一些的。也不再问,就这样陪着他又坐了一会儿。然后听见马佳用很低很低的声音说,我饿了。吃了两天方便面,所以你可别再给我煮面了啊。 

 

廖佳琳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想你要求会不会太多了点?有你这么指使一个刚下飞机风尘仆仆赶回家的人嘛,可还是系上小粉猪围裙走进厨房下了一锅面条,外加一盘素炒菜花。 

 

不能怪他,这是他唯一能找到的食物。 

 

“龚子棋彻底搬走了?”廖佳琳问。

 

不出意外的,并没有回答。其实这半年来,他也经常是不在这里住了的。但是看马佳这要死不活的颓废样儿,大抵是终于知道既然你和人家说了做兄弟,那他爱上别人了你也没辙的道理。 

 

廖佳琳叹了口气,关掉火,喊着佳哥吃饭了噻。 

 

有人敲门,确切的说是用拍的。廖佳琳还在厨房里忙,马佳光着脚,不耐烦的跑去开门。 

 

 

门外的男孩,穿着大面积紫色和松石绿的夹克短外套,黑色裤子黑色背包,只露出一双眼睛,即便在昏黄的灯光下也闪出一堆星星来。 

 

马佳没好气:“你谁啊?”

 

“你谁啊?我,我哥呢?”男孩反问。

 

“谁是你哥啊?” 

 

“廖佳琳啊,哥——” 

 

男孩扒着门框探着脑袋。因为矮了马佳半个头,就差没扒着他肩膀跳起来往屋里喊了。(后面你们就知道为啥矮了) 

 

马佳想这哪来的二愣子。 

 

然后听到身后的廖佳琳惊讶状呼出一口气,“蔡程昱,你怎么跑来了!” 

 

 

2

 

“他是你弟?那为啥你们姓不一样?蔡什么来着?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居然还有个弟弟啊?”马佳端着碗,斜眼对面吸溜着面条吃得居然比他还狼吞虎咽的人。 

 

“马佳你好,我叫蔡程昱。我哥随我妈姓。我们俩还同月同日生呢,就是不同年,他怎么可能没提起过我?”男孩想要装作嚣张的抢过话茬,可望着廖佳琳的眼神怎么看怎么有点委屈。 

 

“没。有。提。起。过。”马佳忍不住挑衅的回答,笑出饱满苹果肌。 

 

“fuck” 蔡程昱顺口彪了脏话,再无缝衔接打了个饱嗝。

 

“哥~我还想吃一碗,你做啥都这么好吃啊~”

 

“琳琳~我也没吃饱啊~” 异口同声,再摆出同款嗷嗷待哺的傻逼样儿。 

 

廖佳琳扶额:“今晚就这么多了,没得吃了,马佳你去洗碗。”又对着另一只,“你你你,蔡程昱你给我过来!”就差没揪着他耳朵拖到阳台上去了。 

 

蔡程昱一边走一边还不忘回头和马佳叫嚣:“你凭啥叫我哥琳琳嗷!” 

 

 

3

 

“又离家出走啊。”哥俩趴在阳台上吹着冷风,廖佳琳推走蔡程昱递过来的啤酒说。

 

“我不喜欢妈找的那个男的。哥,我搬过来和你住好不好。”蔡程昱仰脖灌了一大口啤酒,风把他额前的刘海吹的有点乱。蔡程昱觉得这姿势绝壁帅呆了。

 

“不好。”廖佳琳几乎立刻的,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他。 

 

“呜呜呜呜为什么啊哥,你生气了?”蔡程昱耍赖的抱住廖佳琳的腰,装作要哭。

 

“哎呀,你烦死了噻。”廖佳琳不耐烦的想要推开他,可也没见他怎么用力。 

 

马佳不知什么时候拉开阳台的门,冲着蔡程昱抬了抬下巴:“你这恋兄的家伙,手机响很久了。” 

 

蔡程昱怒瞪马佳,跑去客厅接电话。 

 

马佳把廖佳琳还没收起来的红色薄羽绒外套盖在他头上,还揉了揉:“我还是不敢相信,你居然有这么一个弟弟,除了身高哪都不像啊。” 

 

廖佳琳把头从红色优衣库里露出来,说:“这你就错了,以后连身高都不会像。”他点燃一支煊赫门,接着道:“他就是小屁孩一个,叛逆期过长,动不动就离家出走,只是没想到这次居然跑到北京来了。正好……嗯……龚7搬走了,今晚先让他住下来再说吧。“ 

 

马佳低头就着廖佳琳的烟也点上一支:“你知道龚子棋搬走?“

 

“嗯,鞋柜里的鞋都没了。“

 

“呵呵,其实是我都给扔了。看着烦。“

 

“你不怕他生气揍死你啊?都是AJ啊“

 

“他敢!“马佳狠狠的抽了一口烟,搭着廖佳琳肩膀回到暖洋洋的客厅。 

 

随风飘来一句:“琳琳你可别感冒了,我暂时还制服不了你弟。“ 

 

 

 

这晚,蔡程昱到底是住下来了。只是没睡在龚子棋空出来的房间里,洗完澡头发还滴着水就往他哥的被窝里钻。 

 

难得,廖佳琳没赶他下床,拍拍旁边的位置,意思是想和他聊聊。于是蔡程昱更肆无忌惮了,翻身骑在他哥身上要挠他痒痒,廖佳琳喊着腿要被你压断啦,西西歪滚下去。 

 

马佳路过,拎小鸡仔似的把蔡程昱从廖佳琳身上揪下来,说你给我乖乖躺好,你哥的腰前几天刚扭到,再不老实踹你去龚子棋的房间睡啊。 

 

说完转身走了,门摔的有点响。 

 

马佳最后看到的画面是床头灯暖黄色的光照在两颗挤在一起的毛茸茸的脑袋上,看起来就像两只小狗。这场景,让他忽然感觉柔软而温馨。 

 

门外的马佳,抿起嘴角,浅浅笑了一下。

 

蔡程昱终于乖乖躺平在他哥身边,微微仰头就能看见靠在床头发微信的廖佳琳轻垂的眼角,睫毛在灯光下撒了一圈淡淡阴影。廖佳琳低头,也看着蔡程昱,这个比他小了整六岁的弟弟,眼里都是他的倒影。拨过他略长的刘海,不小心温柔起来,“我刚刚和妈说明天就送你回去。“ 

 

蔡程昱不干了,要不是他哥的手还停在他额头上,一准儿蹦起来。 

 

廖佳琳:“你就不能让妈别再操心你了?“

 

“她操个屁心,一天到晚见不到人。“ 

 

“那你就不能让我省点心?“

 

蔡程昱不说话了。

 

廖佳琳说:“你不是想考上音么?琴练的怎么样了?手上这伤……又打架了吧?“廖佳琳抓起蔡程昱的右手,在伤口上拍了一下,又紧紧的握住。 

 

“你回去乖乖听话,考上大学,暑假我带你回老家看外婆。“

 

“哥,你说话算话啊。“

 

“什么时候骗过你。“ 

 

蔡程昱拉起被子裹住两个人,嘿嘿嘿笑的满脸傻气。

 

--------------------

- 混乱邪恶是我毕生追求

- 三人餐桌是什么样子的呢?



评论(19)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